5More

5more.org,更多原创.

5More 对话  @认真的路子 


认真的路子:

《满满》


访问者 : Pampa (P)   受访者: @认真的路子 


P: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片子,青春的气息很浓烈.

 @认真的路子 :  恩,都这么说,还有一种清新的气息,因为我喜欢摄影的同时还热爱极限运动-滑板,所以会带出那种感觉吧.

P:  我是看了这张片子后产生兴趣的,但是看到你以前的片子又加分了.我想最后说这张,先说之前的.介绍下你的拍摄对象吧

 @认真的路子 :  其实就是身边的朋友,我居住在一个安静的小镇,我从小生长在这里,只要有空我都会抓起相机去拍,不管是什么对象,觉得有趣我都会按快门,而且有时很疯狂,找危险的角度,我说说我拍的人像,是周边的朋友,其实她们都很怕镜头,都是不习惯在镜头面前表现,但是我发现拍摄她们真正的乐趣是,教她们爱上摄影,帮她们发现角度美。我拍人是当风景拍的。我拍的题材基本都是我住的这个小镇.
      对了,还有,我是刚玩LOFTER不久,所以很多照片还没放上来,平沙有很多静景,是很美的.

P:  (我能感受到你的小镇,很向往.) 所以被拍摄的人物在画面很从容很自然,这是许多摄影师想追求但是无法得到的东西,你很幸运."拍人是当风景拍的",这句很有意思,能多说一些么?

 @认真的路子 :  因为我热爱大自然啊,或许能懂我的人只要跟我一接触就能感受到,表达这个我是有点词穷,在别人的眼中这个小镇是很平 凡的,在我眼中不是,我看着他变化至今,那时条件不好,相机买不起,想有台拍照的手机也很难,感觉遗失了好多画面。我是这么觉得的,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要先拍好,去到别的地方拍出有感染力的照片不难。因为圈子问题,她们都是学生,高中生,还没培养起自己的气质,拍摄缓解尴尬氛围的同时,我会叫她们感受大自然的,只有这样才能拍出真情流露的你,然后,我就突然对她们说,不拍了,饿了,让她们有时间去想。我一直就是这么拍的,我很少主动找女生拍照的,所以我拍的人像都是不经意答应别人去拍的,都是马上出发,地点都是不定,或者是一下楼梯开始.

P:  (要那么多气质有什么用,,老了就有气质了.从气息到气质,是一万个气愤.) 有过系统学习摄影的过程么?

 @认真的路子 :  你说得太对了,我就喜欢保持这样子青涩的感觉,你怎么会明白我的感受.

P:  因为我老了呗.

 @认真的路子 :  我不信你比我老.

P:  老不是啥值得炫耀的事情.还是说说你的照片吧.我刚才提到的那张,是最近拍的么?为什么看起来和之前拍的都不太一样?

 @认真的路子 :  我拍了很多照片,每天都会发一点,按心情发的,LOFTER刚接触不久,慢慢分享.因为倒影有趣,黑白可以突出.

P: 还有,真的像假的,假的像真的.

 @认真的路子 :  累了,终于处理完事情,要不我睡醒再继续吧,我先睡一睡.

P:  看你方便,随时,反正不着急.

 @认真的路子 :  你这个形容不错,我没想到的,想引用,可以吗

P:  my pleasure.很荣幸.

 @认真的路子 :  谢谢!咱们醒聊

P:  ok.

... ...


 @认真的路子 : 咱们继续吧.

P:  有过系统学习摄影的过程么?

@认真的路子
 : 没有,都是一路自己玩过来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P: 那如果觉得拍的不好的时候怎么办?

 @认真的路子 :  尝试不同的角度啊,就像倒转过来看世界也是不同的感觉.

P:  我要问的差不多都问了,最后能不能说说这张照片(文章配图)的拍摄前后.

 @认真的路子 : 这张照片拍摄得很随意,当时被邀请去记录一场唱歌比赛,看见一个钢琴,而这个女孩喜欢钢琴,我就要求她过去让我拍一张,我和这个女孩后来成为了好朋友.

P: 好了,我的问题问完了. 你还有没有要补充的.我看你倒是蛮开心的.

 @认真的路子 : 补充啊,我想想,毕竟是分开问,有点忘记了.你不你再问多我几个.

P:  通过拍照片认识了不少好朋友是不是?

 @认真的路子 :  恩,在本地的基本都认识了,而且当我来到LOFTER这个大家庭时,也认识了不少,大家一起分享照片真的很快乐.你应该看到我的个性签名了吧,快乐摄影师,记录快乐,太艺术的领域我不打算去触碰,我想青涩是我一直的风格.

P:  鲜花盛开,就一定会凋落,自然的定律.悲观人会这么说.而快乐的人会说:既然一定会凋落,就索性开的更快乐一些.我真的没有问题了,已经超过我的预想,足够好了.要不这样,你再完成一个系列,还来找你做访谈.

 @认真的路子 : 当聊天好了,不必那么拘束,或许你说的也有道理,在我身边的人都说我的渲染力好强,在我身边的人几乎都爱上了摄影,我很开心,恩,咱们下回再聊吧,再见.



写在后面

      我做完访谈,并征得 @认真的路子  同意之后,把全部的聊天内容发布,而不是进行编辑和调整.因为我觉得,可能这样的方式更适合.

      从气息到气质,可能是一万个气愤.人们会说青春气息,而不是青春气质;人们会说成熟的气质,而不是成熟的气息.

      气质熬不过气息,所以草草截稿.

      我看着<<满满>>,真希望我也能拍出这样的人像,之前,我从未对一张照片如此想过,就算是布列松的,也没有.

评论(3)
热度(31)

© 5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