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ore

5more.org,更多原创.

5More 对话  @RLoN 


5More:
如果用一句话向还没看过你的画的读者介绍你的画,你会说什么?

 @RLoN :
有没有想过尝试着看一些荒谬无聊且又怪诞的画,刚好我这里有.


5More :
荒谬怪诞其实是绘画里一个很重要的观念.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观念产生了兴趣,有没有受到过其他画家或者画作的影响?

 @RLoN :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从孤独感开始增长的时候开始的.


5More :
也就是说并没有受到太多来自外界的影响,而是比较直接的反应你自己的感受?

 @RLoN :
你的感觉很敏锐,我曾在很多爱好者的问答中提到我的画作大多数都是反映内心的自画像.还有我经常会去想梵高和毕加索如何看待我的感受,这样的感受他们要怎样画出来.


5More:
你最喜欢的画家是哪些?

 @RLoN :
有太多,最喜欢的应该是梵高,毕加索和莫奈,因为他们都画自己的感受,我崇敬他们敢于大胆表现内心的精神!


5More :
你是怎么画成这种风格的,态也不是一天变的.

@RLoN
 :
都是画自己的感受,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有好多大师也会坚持每天一个风格.毕加索也会有很多不同时期和不同风格的作品,呵呵.
我跟lofter上很多志同道合的高水平插画师也有交流,在中国我们大多风格都属于非主流,就像在古典油画时期批判印象派画家一样,他们可能会认为印象派只不过是一群造型功夫极浅的家伙拿颜料当子弹朝画布开枪,玷污了神圣的高级审美情趣,都能理解,不止生活需要包容,艺术也同样,中国其实有很多极有艺术天赋的插画师和艺术工作者,我真的希望每个人能坚持信仰并不断吸收,突破自己!


5More :
你的家人有没有看过你的画,有什么评价?

 @RLoN :
这个问题就好比你这样你的家人知道吗?哈哈,不过还可以回答,很少了解我的插画作品,传统技法的当然看过,评价的话,父母都会觉的自己家孩子画的还好了.


5More :
有没有现实中的模特?有没有打算画一幅荒诞的自画像.

 @RLoN :
没有模特,目前这些作品基本上都是构思好直接动笔草稿都没打,有些也是边想边画,这样无论风格如何基本都接近原始感受;既然是荒诞,很多作品也就没有表象上的似与不似,但是作品传达的情绪一直都是我自己当时的内心感受,也基本上也算是自画像吧,不过以后谁知道呢,也可能会尝试画更全面深刻接近自己的作品.


写在后面: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画就被震到了,忒有意思了.

    荒诞?你说是他的画荒诞,还是这片神州大地更荒诞?

评论(2)
热度(36)

© 5More | Powered by LOFTER